close

爸媽工作忙

我也算是阿公阿嬤帶大的

只是我有假日父母0

他們會休息時來帶我,而且讀書後就回到父母身旁了

小時候沒有很多休閒環境,小公園或是托兒中心

倒是隨處都可以去去玩

其中最好玩的一個地方就是阿嬤的"菜市場"

因為那裡就像現在的"網路"

除了南北貨外,就有南北人的交流,又有南北人交流後就有東西南北的訊息

就像是大陸很多爺媽在公園掛出小孩的資料玩配對遊戲

而去一趟市場就可以把這個區域(比里長的範圍還大)網路連結起來

小到婚配八卦,大到生死托付~~~~

我覺得阿嬤很神~~~

不用google 可以去標會,可以去換物,可以去人家家喝下午茶說閒話

但人情很足經濟始終就是個"困"

當然也會有所謂的買A送B,或是只買A要求B,C,D都來一些

收攤後的掃貨更是家家要俱備的技能

東拼西湊都總是在巧手下餐餐不缺

但也有東西被假日回家的父母發現不是長霉或是過期

當是都覺得爸媽太扯了

要"惜物"啊~~~

而寶林故事一出

雖然"元凶"是誰都還在猜測中,但關鍵主因已出現

當然連帶受害人"米""木耳""素食"~~~都中獎~~~

只是原來吃錯東西真的會致命~~~~~想想~~~

阿嬤真的手法比較高端~~~我的命比較多條(阿公也是),~~~還是又新時代致命~~~~

我不懂~~~但很怕~~~

我正在走食神~~~而且又貪吃~~~

arrow
arrow

    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